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靖江表彰一批学雷锋先进典型

2024年03月04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先进表彰礼遇志愿群体、典型展示引领文明风尚、集中服务贴心惠民……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苏省靖江市举行“春‘锋’三月 ‘靖’心同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活动现场,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少先队员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献花。朱其摄

少先队员为受表彰的先进人物献花。朱其摄

“雷锋精神已然厚植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美好品质传递给更多人,用优质的志愿服务和项目,惠及更多市民群众。”受到表彰后,靖江市行知社工服务中心副主任、179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君说。

此外,当地多个部门和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了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科普教育、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我们时常见到志愿者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居民韩兰金说。

集中志愿服务现场。朱其摄

集中志愿服务现场。朱其摄

“近年来,靖江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从扶贫济困到守望相助,从社会治理到城市发展,广大志愿者在志愿实践中心手相牵,用无私奉献与躬耕实践描绘了鲜活样本,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不断涌现。”靖江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长平介绍,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传承共建共享、守望相助的精神基因,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给城市带来了新风尚、新变化。(刘敏 王丹丹)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