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开展“新四军历史展+实境课堂+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无锡市委组织部供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无锡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期,无锡市委常委班子带头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以“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实干”的拼搏状态,铆足干劲开新局、奋力夺取开门红。

无锡市委常委班子创新“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学习方式,集体参观学习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在深学细悟中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热情。市委主要领导号召学好用好党史“教科书”,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斗争精神、站稳人民立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无锡市委组织部供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无锡市委组织部供图

此外,无锡组织全市2.03万个基层党组织,依托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等6处纪念馆、无锡“第一支部”等293处实境课堂和“锡北烽火”等136条红色研学路线,开展党性教育、红色研学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把主题党日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合力,无锡市各级党组织锚定市委市政府明确的13类236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三个一线”行动和“三报到三服务”活动,在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民生项目等领域,组建先锋突击队、项目攻坚组等攻关。着眼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3个方面31项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及时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一线,努力营造负重实干、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锡组轩)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