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畅通居民心 南京2个跨区断头路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4年03月04日07: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东麒路北延西半幅正式通车,运行路上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孟北路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沟槽、路基回填……南京2个跨区断头路重点项目距离全线通车又进了一步。

  东麒路北延西半幅正式通车

  东麒路北延工程是连接栖霞、江宁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起于S122省道与开城路交叉口,上跨沪宁高速公路,终点接仙林大学城汇通路南延段,全长约2.5公里。目前,道路西半幅已经通车。

  此次通车的区域位于道路西侧,为双向车道,道路在两侧通过隔离栏划出了非机动车通行区。“现在开车都顺畅了,”在江宁工作的徐师傅说,“之前这里都是小路,每天去麒麟科创园上班都要从马群绕行,现在道路通了,路程时间能省十到二十分钟,方便多了!”

  据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东麒路北延工程横跨沪宁高速是工程的重难点之一。为了不影响高速正常通行,项目跨线桥钢箱梁采用了工厂分节制造、现场焊接拼装、分段顶推到位的方式施工,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作为城市1.5环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麒路北延半幅开通,打破了麒麟片区与仙林的交通阻隔,大大节约了通勤时间,有效促进江宁、栖霞区域之间的融合发展。

  孟北路主体结构完工

  孟北路起于仙林大道,终于捷运大道,全长3940米,为城市主干路。孟北路隧道采用双线分离式隧道穿越龙王山,是南京地区迄今市政道路工程最大的暗挖断面隧道。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整体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为严格控制地表沉降,孟北路隧道采用中隔壁CD法配套悬臂掘进机开挖方案。工艺优化后,隧道工期提前了3个月,顶部铁塔地表沉降也控制在1毫米以内,促使隧道安全平稳贯通。

  孟北路全线通车后,仙林市民从江苏省中医院(仙林分院)西侧道路往南,可直达地铁4号线孟北站和江宁汤山风景区附近。孟北居民到仙林也无需再从周边绕行,开车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打通断头路,畅通居民心。南京将持续推进S338省道、机场二通道等跨区断头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节点通行效率,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大格局,为市民出行创造更便捷有利的条件。(宁建轩 姜婧仪)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