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开启赏花热潮 热度同比上涨两倍

2024年03月04日11:12 | 来源:江南晚报
小字号

  景区供图

  昨天下午1点,梅园开原寺地铁站5号口人潮涌动,爷爷奶奶带着孙子、爸爸妈妈牵着闺女、背着包的学生们一路聊着天,随着一波波的人流往梅园走去。同程旅行当日发布《2024踏青季旅游出行趋势报告》,无锡3月赏花游的热度同比上涨了两倍,而全国最受游客追捧的十大赏花热门地,无锡榜上有名。

  赏花热正式开启

  无锡的春天,从梅园开始。在梅园广场上挤满了前来赏梅的市民和游客,从景区售票口一直排队排到了停车场,200多米的距离几乎没有任何空隙。在医院工作的陈静静带着一家三口来梅园赏花,“这个周末天气太好了,就想着带全家一起看梅花,没想到从地铁出站就开始堵,随着人流走到梅园门口也都是人,排了很久才进了公园。”梅园景区工作人员晏长安表示,今年因为天气关系,梅园的春天来得晚了点,梅花预估还剩两周多的赏花期,如果接下来无锡温度能持续高一点,10到15天后,郁金香就会开放了。“我看到梅园荷兰广场周边已经种了很多郁金香,我就等着看它了。”坐在草坪座椅上的市民老李笑着表示,终于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月份,3月可以看的花太多了,如樱花、桃花、山茶花等,“听说樱花已经开了,下周去鼋头渚,早点赏花去。”

  此时的鼋头渚景区也是人从众。下午3点,记者开车自十里芳径进入鼋头渚,一路均是开开停停,小半个钟头才开到景区。在樱花谷赏樱楼处的一棵樱花树上的花朵,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通报鼋头渚实况,赏樱楼大片的樱花树还没有动静,但早樱花骨朵像铃铛一样,樱花雪糕可以来一个。”网络悠悠在微博上发道。

  赏花游呈多样化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在众多国内赏花目的地中,最近一周十大赏花热门目的地,如江西婺源、西藏林芝、浙江杭州、湖北武汉、云南罗平等地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50%到82%,显示出游客对赏花游的热情。“从无锡的数据来看,3月下半月将有一个暴发期。”无锡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季赏花游市场呈现出“长短结合”的特点,5天以上的中长线赏花游和3天以内的周边高频中短途出游均受到游客的青睐。

  如今,景区赏花方式越来越丰富,如在蠡园景区可以乘一叶小艇,观赏两岸的桃红柳绿;在吟苑,则可以在二楼阳台喝杯咖啡看百年紫藤花;拈花湾景区去年在原有樱花季的基础上,打造持续整个上半年的“为你花开满城”概念,今年也将继续;花星球景区在大片的油菜花和木绣球花田中,安上了不少便于打卡拍照的道具,让小众花卉也能很快“出圈”。

  “本月,出境赏花游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无锡万达国旅副总经理邓云岗告诉记者,3、4月的荷兰郁金香赏花线路和5月底出发的保加利亚玫瑰节限定产品等精致小团、私家团产品受到了用户的高度关注,很多市民开始有意向地询问。(璎珞)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