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沈晓红检查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工作

2024年03月05日11:40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1日上午,区委书记沈晓红检查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她强调,安全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整治问题隐患,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区长张步红参加活动。

沈晓红先后来到水岸花城和金科名人居小区,详细询问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楼道楼梯、管道竖井、消防车道、私搭乱建、电器线路等,重点查询了在架空层设置电动自行车库,是否与公共门厅、安全出口、内天井等处进行防火分隔,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等。

沈晓红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谨慎心态,巩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各相关部门要采取过硬举措,多方联动开展物业安全隐患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电缆井管道井清理整顿、停车位规范管理等工作,切实为市民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安全舒适、服务到位的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消防车道、管道竖井、安全通道、充电桩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对缺失破损的消防设施,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切实把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格外注意架空层停车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清理长期无人认领的电动自行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安全意识。物业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居民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