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全国人大代表薛济萍携5份建议参会 涉及独生子女家庭养老等

2024年03月0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薛济萍。受访者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薛济萍。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通3月5日电 (记者王继亮)“我准备了5份建议,涉及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沿海滩涂光伏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方面,将在大会期间充分传达基层意见。”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

薛济萍长期关注养老问题,他所在的江苏南通市如东县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突出,“一对年轻夫妇赡养4位甚至更多老人的情况不在少数,承受的经济和精神压力不小”。对此,薛济萍建议政府、社区和企业等多元主体合力,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土地和税收优惠等措施,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向社区延伸,设立专门的养老补贴或税收优惠等。

“双碳”背景下,发展沿海滩涂光伏绿色能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目前占用湿地资源的相关政策尚不明晰,发展方向还不明朗。为此,薛济萍建议,国家和地方结合湿地资源实际,科学确定不同类型的湿地恢复费缴纳标准和方式,探索湿地异地占补可行路径,尝试在一定地区和范围内建立补充湿地资源库,通过购买指标的方式解决湿地占补平衡问题。

当前,南通正围绕打造“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目标,着力推动重大战略交通工程建设。“调研发现,正在建设中的通州湾新出海口和新机场建设投资规模大,存在一定的资金难题。建议加大政府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支持力度,在额度分配上给予适当倾斜,以及提高基础设施专项基金补助比例。”薛济萍说。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