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海安全力以赴提高项目竣工率 带动经济发展争先晋位

2024年03月05日11:07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近日,我市举行2月份“月月看、家家到”活动,现场观摩全市16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入园区、进企业、看项目、问创新、话发展,倾听拔节之声,感受发展脉搏。所到之处,一幅幅跨越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画卷跃然眼前,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迅速崛起。

  在江苏北辰互邦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兴建的新能源箱式变压器项目现场,厂房主体已经初具规模,工人们正进行屋面施工,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购置全自动绕线机、箔绕机、真空干燥设备、计算机控制变压器综合实验成套设备等。建成后可年产新能源变压器3000台套和地埋式景观箱式变压器600台。

  “在生产规模扩大、厂房不够用的情况下,我们在政府的支持下盘活了这块闲置土地。去年11月份开始动工,争取今年6月底所有设备全部并网调试成功。预计下半年产能扩大后,销售在去年基础上翻一倍,可达16亿元。”江苏北辰互邦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严九江介绍。

  “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就是向存量要增量,向存量要质量。我市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三年行动,全面增强制造业内生动能,推动全市工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再上台阶。

  在江苏威瑞电气有限公司高端配电数字化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基础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10月份完工,年底可以投入使用。当前,电工电气产业正逐步成为我市壮大制造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威瑞电气高端配电数字化工厂项目将为我市进一步做优做强电工电气产业注入新的动能。“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兴建厂房5.2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智能化变压器以及智能化控制设备,主要服务于国家电网以及新能源等相关产业总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产值6亿元,新增税收4000万元。”江苏威瑞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鹏介绍。

  海安始终把强招商、攻投入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举措,千方百计招引储备一批契合产业链、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大项目,全力以赴提高项目的竣工率、达产率,以重大项目的持续突破带动经济发展的争先晋位。

  观摩中,零碳高速磁浮低温电站集成制造项目、特种生物科技项目、轻合金交安智能设备生产项目、智能木工装备制造项目、高端锦纶改性材料项目、大型海洋装备和船舶铸件生产项目、活塞杆生产制造项目、智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等一个个新项目落地生根,一批批成果加速转化,令人切身感受到产业集聚带来的澎湃动能。

  风起,就要扬帆;乘势,定能快上。抓项目、拼经济、强发展,海安风正劲意正酣。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