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开展近40项惠民志愿服务

2024年03月0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3月5日电 (王丹丹)家电维修、医疗服务、爱心义卖、法律咨询、反诈宣传……3月4日,江苏泰兴市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33支志愿服务队、28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现场提供了近40项志愿服务。

市民参加志愿活动。泰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参加志愿活动。泰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您这症状一定得重视,突然说不出话有可能是脑梗的前兆。”在“医往情深”志愿服务展位前,来自泰兴市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群众诊断答疑。据了解,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招募”的形式设立志愿者招募专区,136名群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泰兴”平台成功注册成为志愿者。

学生摆摊义卖。泰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学生摆摊义卖。泰兴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当地还广泛发动志愿服务支队、社会组织、爱心团体以及社区慈善力量,组织320余名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康复中心、延令街道鼓楼社区、黄桥镇南街社区、黄桥敬老院等开展系列助残助老助困活动,为近500名居民送去耳部健康咨询,圆梦困境儿童“微心愿”167条,走访关爱空巢老人148户,发放“杏连心”便民服务卡870余张,惠及群众28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