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4年首期“江苏科学大讲堂”开讲 聚焦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2024年03月0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成贺摄

活动现场。刘成贺摄

2月29日,2024年第一期“江苏科学大讲堂”暨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吕建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主旨报告。

“数字经济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条件较好,但目前还处在发展的‘上半场’,硬实力软环境仍需加强,平台经济也需要均衡发展。”学习会上,吕建表示,政府和企业应鼓励创新,在数字技术的应用上探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同时,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推动数据要素流通和利用的制度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过利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科协组织肩负着联系科技工作者等重要职责,具有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要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分析、项目策划、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研究等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贡献科协力量。

据悉,“江苏科学大讲堂”是江苏省科协集全国全省科教人才资源打造的学习品牌。每场报告均通过线下演讲、线上直播的形式,着力提高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葛思佳)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