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市区首笔平台模式“政采e贷”落地

2024年03月0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落地苏州市区首笔平台模式“政采e贷”业务,为某新中标企业提供融资500万元。据悉,这是继昆山、太仓后,该行此项业务的再次“扩容”,将服务更多地方政府上游小微企业供应商。

据介绍,“政采e贷”产品以政府采购中标订单为基础,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核心内容是基于小微企业中标政府采购的前提下,通过对接苏州市区、昆山、太仓区域政采融资平台获取招投标交易数据,以中标订单为基础,为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从预授信、申请、审批、放款的全流程服务。”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

2023年10月,为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苏州市行政审批局下属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意向推出专属金融产品,为招投标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了解政府需求后,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部会同信息技术部及属地支行,共同设计基于平台模式的“政采e贷”服务方案,得到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肯定。经过前后一个多月时间的系统开发及对接,成功于2023年底实现系统上线,成为首家与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对接的银行。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银政合作,数字化赋能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业务,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的力度,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