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年03月06日07: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是"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雷锋活动。

宿迁市泗阳县举办的小区党支部便民服务日活动,让志愿者们各展所长、齐献爱心,把免费理发、防诈宣传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众东社区居民胡继光说,老年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小区免费理发活动方便了小区居民。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徐州,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联合徐州市雷锋车队,组织开展"重读雷锋日记、重温雷锋精神"读书分享会,他们还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在苏州,有关部门组织举行分享会,来自中外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的故事。

在淮安金湖县,人武部门来到当地小学,为300多名师生开展宣讲。雷锋的生平和动人故事让孩子们对传承"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淮安市金湖县实验小学学生陈春涵说:“每天从小事做起,帮助身边的同学和身边的人,一天一件小事,我跟雷锋叔叔就更近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刘赟 房崇逸 田甜 张中玄 泗阳台 滨海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淮安台 镇江台 编辑/胡超)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