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京建邺启动守护母亲河“净滩行动”志愿服务

2024年03月09日15:01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段仁虎摄

活动现场。建萱摄

3月9日,由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主办的“守江滩净美,护长江碧水”守护母亲河“净滩行动”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李梅家庭作为市民代表发起了“保护母亲河”的倡议,金陵中学附属初中的陈浩明同学现场分享了“探密江岛”短视频,畅谈他眼中的生物多样性感受,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

近年来,建邺区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如今,江心洲长江沿岸可见,蓝天碧水、惠风和畅,江豚逐浪、白鹭翩跹,江心洲已经成为真正的长江之芯。环岛建设了24公里滨江风光带,岛中建设了30万平方米湿地公园,综合绿化覆盖率接近70%,拥有南京长江江豚和南京长江大胜关长吻鮠铜鱼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建邺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引导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社会组织参与辖区各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环境保护、科学普及等21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了志愿服务站100余个。“我们将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通过打造1个品牌,聚焦江岛和滨江2条岸线,组建3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长江保护志愿服务,让周末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新风尚。”建邺区副区长徐新斌表示,当地将突出生态保护理念,常态化推进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建轩)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