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宜兴:“植”此青绿 共建低碳家园

2024年03月1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植树活动。宜兴烟草供图

志愿者在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植树活动。宜兴烟草供图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在2024年植树节当天,江苏省宜兴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宜兴烟草”)组织开展“‘植’此青绿 共赴春约”主题志愿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植树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你一锹我一铲,刨坑、栽种、填土、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棵棵小树苗在大家的协作下傲然挺立。“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每年这样的活动我都会参加。”志愿者周和平说。

志愿者在岳堤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宜兴烟草供图

志愿者在岳堤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宜兴烟草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在宜兴市宜城街道岳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外卖袋可以改造为收纳袋。”“一次性筷子可以用胶水粘成笔筒。”志愿者徐焯楠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的方式,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等环节的相关规定,解答大家在如何正确垃圾分类方面的疑问,让大家了解懂分类、知分类、会分类的意义,并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生活理念。(陈晨)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