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沈晓红调研生态环境暨经济开发区更新提升工作

2024年03月12日16:20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7日上午,区委书记沈晓红调研生态环境暨经济开发区更新提升工作。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发区更新提升的必要性、紧迫性,从产业质态、生态环境、本质安全等方面全面提升开发区综合实力与发展能级,不断增强开发区乃至全区的核心竞争力。区领导张灏、黄涛、应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兴春参加。

沈晓红先后来到新华书店大气国控点、国考浔河唐曹断面、翰祺化工有限公司,查看大气国控点、国考断面指标的影响因子,向化工企业负责人了解工艺提升改进的具体措施,并对影响生态环境和开发区更新提升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会办。

座谈会上,沈晓红要求,高站位认识开发区更新提升的必要性。开发区更新提升是面向未来的必然要求,是顺势而为的应有之义。在新质生产力方面,我们没有先发优势,但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工艺,开发区要沿着新型工业化方向,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好纺织新材料、循环经济等优质产业,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出新的发展路子,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谋划开发区新的发展定位。要以新时代的格局、新起点的眼光、新征程的气魄,高标准谋划、严要求策划开发区的更新提升工作。要开展企业分类评级,从发展前景、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资源利用、产业方向、经营质态等多个方面,以统一、清晰、刚性的标准,对企业进行科学、具体、动态的评级,推动企业自觉开展工艺改进、转型升级,主动适应开发区更新提升进程。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城管局、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明确专人负责补绿增绿、环境卫生、道路修缮、微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区空气质量,改善城市生活环境。要从支流水质水况、农业面源污染、城市生活污水、河道淤积等方面,查清影响断面水质的具体因素,拿出系统性、根本性的精准整治方案,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水质常态化达标,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会上,刘兴春汇报更新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与会区领导提出改进建议;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资规分局、工信局、应急局等部门分别提出意见。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