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为绿色出行“续航” 苏州相城元和街道7个安置小区“上岗”公共充电桩

2024年03月14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小区停车充电区域。元和街道供图

小区停车充电区域。元和街道供图

“以前想充电都必须开到外面找充电桩,现在下楼就能享受到充电服务,一度电还不到一块钱,又方便又安全。”随着家门口的充电桩建设完成,家住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玉成家园二期的吴女士称赞道。

近年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安置小区内新能源汽车用户日益增多,公共充电桩成为不可或缺的“社区新基建”。为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元和街道在安置小区内,大力推进新能源公共充电桩建设,通过搭建崭新的停车充电区域,为绿色出行“续航”。

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属地社区联合苏州相城高新控股旗下元惠物业公司、智能充电桩运营单位问需于民,积极组织实地调研、专题探讨等,选定合适区域,落地公共充电桩项目。截至目前,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玉成家园一期、二期,富元家园、富元雅苑等7个安置小区已累计完成131个新能源公共充电桩的基础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本次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全部采用低压报装,充电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全覆盖,确保在满足居民充电需求的同时,提高用电安全性。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