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4年03月16日08:54 |
小字号

3月15日,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在线上同步开启。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新华日报社指导,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自3月1日起组织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创新活动形式,多渠道发力,营造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氛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在线下组织公益宣传等活动,指导辖内金融机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开展特色教育宣传。3月15日,活动走进南京商圈,通过趣味游戏、金融市集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科普金融知识,提升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在线上组织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16位江苏金融机构高管在3月15日当天,围绕消费者8项基本权利,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消保新规。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联合发起“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书”,呼吁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理性金融消费和依法维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服务。(何钰)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