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岁小游客突发疾病,南京小伙将其紧急送医

2024年03月16日09:21 |
小字号

从沈阳自驾来南京游玩,结果到了中山陵时,2岁的娃突发疾病。此时,中山陵道路拥堵,车辆无法通过,家人着急之下拦下一辆摩托车。骑车的是刚大学毕业的南京小伙叶轶成,他二话不说,迅速将孩子送至东部战区总医院,直至孩子脱离危险这才放心离去。近日,一名沈阳游客拨打了扬子晚报热线96096,再次表达了对叶轶成的谢意。

这名沈阳的游客说,他们是大年初二举家自驾来南京游玩的,不料在大年初四下午4点多,“2岁孙儿突然出现目光呆滞及抽搐的状况,地点就在中山门大街与陵园路交汇处,因为车辆太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沈阳游客说,在全家人万分焦急的时刻,儿子拦下了一辆摩托车,简单说明情况后,摩托车骑手二话不说,带上她和孙儿火速赶往附近的东部战区总医院。事后,沈阳游客才知道,摩托车骑手名叫叶轶成,刚大学毕业不久。沈阳游客回忆说,当儿子拿出酬金表达谢意时,叶轶成果断拒绝,还说出一句让她和全家感动至深的话语:“遇到这种事,每个南京人都会这样做!”沈阳游客说:“叶轶成的善举让我们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也让我们这个家庭收获了大爱!”

记者了解到,叶轶成今年22岁,刚刚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他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会援手相助。(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