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如皋长江镇:“竞”字当头 绘出党员冬训“全景图”

2024年03月1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红色直播间”。长江镇供图

“红色直播间”。长江镇供图

“竞”展担当,为民服务“零距离”;“竞”赛成绩,促企发展“壮筋骨”;“竞”创特色,解锁冬训“新花样”……今年以来,紧扣“竞”字主题的党员冬训,在江苏如皋市长江镇各村(社区)、企业、单位火热开展。

在长江镇金雅名都荟内,“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了亚太森博、赛得利等1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会累计进场求职人数近27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0人。”长江镇就业和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周雅雯表示,自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长江镇把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稳就业、保民生的生动实践,聚力保障企业用工和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将春风行动招聘服务作为党员冬训实践课堂,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暖心服务。

在中铁山桥(南通)有限公司,来自市委党校的理论宣讲员刘燕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题宣讲,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让大家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目前,我们肩负7座在建的长江大桥生产任务,进度稳步推进,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世界最大跨径悬索桥——张靖皋长江大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洪利表示,今年公司将聚焦品质引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双效提升。

长江镇积极探索宣讲新方式,利用“红色直播间”开展线上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习搬上了新媒体平台,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冬训“云端课堂”。“群众的目光在哪里,我们就把宣讲放在哪里。”在长江镇长青社区网格驿站的“红色直播间”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申晓磊化身“网络主播”,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引得直播间观众不断留言、点赞。

此外,长江镇还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乡村大喇叭、百姓大舞台等阵地资源,结合“小村村晚”等特色活动,开展快板书说唱、小品演出等形式新颖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蔡梦玉 吴言)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