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开跑 2万名跑者同场角逐

2024年03月17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赛事现场。建萱摄

赛事现场。建萱摄

人民网南京3月17日电 (记者马晓波)3月17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开跑,全球2万名跑者齐聚南京。

本次比赛路线由南京青奥森林公园南门出发,环岛奔跑,全长21.0975公里,优美的江堤赛道曾被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赞誉为“全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为助力选手跑出好成绩,组委会对赛事起跑段和冲刺段进行了优化设计。赛道路面宽阔,最宽处达14米,有利于选手创造个人成绩。

科技化是本届赛事的特色之一,现场设置有“人脸识别”智能设备,可以在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环节,对选手身份进行识别核验,提高选手的入场检录效率。应用5G网联无人机“空中医疗卫士”,作为全新空地协同医疗保障力量,为选手们提供更加快捷的医疗物资配送服务,减少对赛道的影响,提高救援效率。

产业化和文艺化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在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赛事延展马拉松产业链,打破体育与不同行业之间的藩篱,融合了智慧科技、低空经济等不同场景。来自在宁50所高校师生的高校跑团,金融机构跑团、总部企业跑团也一同在赛道上亮相。环岛江堤上还竖起了23首吟诵南京的古诗词,这是赛事与城市文化底蕴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实验。跑者的每一步既踏着古意,踏着唐风宋韵,又踏着现代节奏,充满动感、诗意,文艺感满分。

自2015年首届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以来,每年一度的“南马”成为广大跑友翘首以盼的年度盛会。据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拴太介绍,从2024年起,南京全新打造“春跑半马、秋跑全马”的城市马拉松新格局,以一城双马、一年双赛的新形式开启南京马拉松运动事业的新篇章。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