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沈晓红专题调研供电工作 强调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

2024年03月19日13:01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14日上午,区委书记沈晓红专题调研供电工作。她强调,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平稳有序的电力供给,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区长张步红参加。

沈晓红先后来到营业厅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电网运行、电力保供等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她指出,电力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保障,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沈晓红要求,多领域织牢供电网。要进一步找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超前完善生产类电网,强化重点项目供电保障,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完善生活类电网,着力提升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纾解民生难题,更好满足群众出行充电需求;要充分发挥供电优势,加快布局绿色低碳电网,大力推动相关产业集聚、产品场景应用,吸引更多新能源项目落户洪泽,助力提升区域整体核心竞争力。多方面织密服务网。要进一步吃透把准上级政策支持方向,提高对上争取的针对性,抢抓发展机遇、积蓄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要实施“一企一策”靠前服务,精准做好政策服务、信息共享,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电力保障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多维度织好保障网。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电力供应形势分析研判,密切跟踪用电需求,细化用电方案,千方百计提升用电效能,全力保障生产生活需求,切实以电力安全保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弘扬“洪电铁牛”精神, 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聚焦亮点、树立标杆,持续打造更多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电力服务品牌。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