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启东:改善村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3月20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前几年,村里的垃圾桶老化漏底严重,志愿者为我们捐赠了新垃圾桶,还定期来村里开展环保卫生宣讲,乡邻们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提高了。”江苏南通启东市惠萍镇鸿西村村民宋惠平说道。

鸿西村获赠的生活垃圾桶。启东烟草供图

鸿西村获赠的生活垃圾桶。启东烟草供图

鸿西村是启东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启东烟草”)结对的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由于经济基础薄弱,该村村居环境差,村民环保卫生意识不强,垃圾随意倾倒、露天堆放等问题突出。

启东烟草坚持精准施策、问需于民,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鸿西村,实地查看摸排情况,向该村捐赠315只定制的生活垃圾桶,解决了村民生活垃圾无处投放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外,启东烟草还组织志愿者深入该村开展“扮靓美丽乡村 金叶同心行”活动,重点对河道沿岸、路面、墙面等公共区域进行大排查、大清理,通过入户宣传、协作整治等方式,努力从源头上改变村庄“脏、乱、差”的局面,助力乡村容貌亮新颜。

“下一阶段,我们将认真梳理结对村‘扶上马、送一程’的呼声,坚持精准捐赠、互动共享,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进一步培育乡风文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启东烟草主要负责人表示。(沈婷婷)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