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江苏启东:党员冬训“润”心田

2024年03月2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3月19日,在江苏省启东市惠萍镇东兴镇村理论学习教育基层示范点,“惠声惠色”青年宣讲员彭煜婷以“文化赋能,东疆激荡精气神”为主题,讲述了江海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内涵,将理论宣讲搬到了党员“家门口”。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启东把冬训“广覆盖”作为重要举措,在抓好“关键少数”基础上,覆盖“更大多数”。突出“党的组织联、机关单位联、不同群体联”,着力构建多元化阵地、立体式平台、全覆盖格局的党员冬训格局,“百姓名嘴”、青年宣讲骨干们进村居、进车间、进学校、进网络等,在全市形成“铺天盖地讲理论”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300余场次,分众化宣讲2000多场次,累计受众超30万人次。

期间,启东市各地紧贴实际需要,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通过从党员到全员、从线下到线上、从学习到实践等灵活多样的实践课堂,用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学习形式,切实让党员群众来得了、坐得住、听得进,入脑入心。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得头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攀高争先,贡献更新更大的份额!”日前,“理响东疆·E启讲”党员冬训专场云宣讲第二场直播《七虎竞南通 启东争头筹》,观看人数近3万。让青年当“精英”,走进直播室,开设“直播讲坛”,担任采、编、播一体的“主播”,这是启东市为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变以往理论灌输“大讲堂”为现在青年走进“直播间”而采取的创新举措。

依托“理响东疆”云平台,以“线上连线下 理论进万家”为总目标,采用云宣讲、云直播等形式,创新线上线下宣讲载体,放大理论宣讲集束效应汇聚资源合力、维系用户黏度,让党的创新理论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推动冬训学习既“活起来”,又“潮起来”。截至目前,全市上下累计开展线上宣讲活动200余场,累计受众超20万人次。

连日来,海工园管委会副主任、寅阳镇副镇长宋水花走访调研沿江船企,针对船企码头清淤、中远海运新增土地手续办理、振华启东海工水工设施验收、中集太平洋海工西区码头归档专项验收、华滋能源浮船建造等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分类处置”思路,分步实施集中攻坚行动。“我们更新梳理出17家重点企业提出的8大类38个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宋水花表示。

吕四港镇带领党员走进镇史馆、景库摄影基地、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港“2+2”码头,深刻感受了这座古镇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浓郁的特色文化,充分领略了吕四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今天更直观地看到家乡的变化,今后要不断提升工作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为港城的美好明天助力。”年轻党员徐海燕表示。

此外,启东还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冬训工作,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标找差、加压奋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提供思想保证、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将党员冬训作为服务群众、兴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在全市20个区镇、街道统筹开展志愿微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弱势群体关爱、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健康教育等精准化志愿服务,服务超10万人次,将党员冬训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黄欣美 朱陈博)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