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市栖霞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服务基地启动

2024年03月21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面向残疾人群体,栖霞区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栖轩摄

栖霞区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记者马晓波)3月21日,南京市栖霞区召开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栖霞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服务基地正式启用。依托于南京数字零工市场,该基地将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招聘会、就业推介会等多种活动。

南京数字零工市场由南京栖霞区人社局打造,也是江苏省首家数字化零工市场。直播带岗的招聘形式是其特色亮点之一。随着栖霞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服务基地的启动,残疾人群体动动手指,通过方寸屏幕便能观看直播介绍了解企业、招聘岗位情况,并在线应聘。

“欢迎大家走进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了10余家企业,提供了电商主播、客服专员等岗位,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当天也是面向残疾人群体“线上直播带岗”的首秀,主播陈程说,“我是残疾人,我能切身感受到残疾人朋友找工作的艰辛。幸运的是,在残联的帮助下,我成为了全国首批残疾人互联网营销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我非常感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当天的直播邀请了专业直播团队参与,在线介绍企业招聘信息、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回答残疾人求职者的问题,实现双向互动交流。直播间还配备了手语翻译,为听障人士提供个性化服务。

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巩固传统残疾人就业领域的基础上,栖霞区将依托辖区园区(企业)、高校资源优势,对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开发新业态就业项目,开展新业态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链、人才链、企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