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2024年度无锡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演锡山专场举办

2024年03月2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生朗诵《爱锡善美 榜样领航》。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朗诵《爱锡善美 榜样领航》。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0日,在清新欢快的开场舞《春分》中,榜样的力量——2024年度无锡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演在锡山区拉开帷幕,该市道德典型、先进典型代表与锡山各界行业代表、群众代表们共聚一堂,观看这场道德精神展演。

巡演上,由无锡市张泾实验小学的师生带来的情景讲述《推开世界的门》,展示了义务免费教学20多年的江苏好人黄耀伦老师的感人事迹;情景演绎《是妈妈 是女儿》讲述了江苏好人赵六宝多年来婉拒社会救助,自力更生靠卖棉鞋照顾因车祸瘫痪失明的女儿,同时还捐助山区贫困孩子的感人故事。而中国好人吕武率领由听障人士成立的“惊雷舞龙队”,则为大家表演了非遗项目——玉祁礼社龙灯,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观众费佳丽在看完演出后说:“看完节目,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并且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创造不平凡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钱鹏程说,参加了今天“榜样的力量”巡演活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将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身边榜样的力量,向群众“敞开大门”,同群众“敞开心扉”,积极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榜样的力量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中熠熠生辉。

本场演出是2024年度无锡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演在县区板块上的首场演出,后续还将走进全市各板块。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目前,锡山区已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全省道德模范2名,“中国好人”11名,全国文明单位2个,全国文明村镇3个,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个,“江苏好人”“江苏最美人物”等省级荣誉42个。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