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推行绿色运营 亨通集团实现国家级绿色荣誉“大满贯”

2024年03月2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打造“水环境感知监测网络”。亨通集团供图

亨通集团打造“水环境感知监测网络”。亨通集团供图

今天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首日,走进亨通光通信科技园,绿树成荫,河湖环绕,一幅生机盎然的绿色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聚焦智慧水利、水生态环境修复等,融合5G互联网等技术,亨通集团编织出了一张大范围、全天候、立体化“水环境感知监测网络”,助力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据悉,亨通集团此前已获得“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产品)范例”大奖,集团下属多家公司也先后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多款产品被评为国家级绿色产品,实现了国家级绿色荣誉的“大满贯”。

航拍亨通光通信科技园。亨通集团供图

航拍亨通光通信科技园。亨通集团供图

在亨通全球“灯塔工厂”内部,智能化集控中心作为内核大脑对全厂的生产运行进行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预测和智能决策。经过十多年的“三化”建设,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工厂已实现先进分析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规模实际应用,贯穿于设计、制造、包装、物流、应用、产品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持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每年减少危废水排放400万吨以上。

亨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当前,企业正依托遍及全国15个省份和12座海外产业基地的全球产业布局,发挥国际国内资源联动优势,积极推广、弘扬传播亨通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球2万多名海内外员工树立环保意识、强化低碳管理,积极推进绿色行动,为全球水生态保护贡献力量。(亨轩)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