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长三角海事政务服务“总客服”首个跨省流转工单办结

2024年03月2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三角海事政务服务“总客服”(以下简称“总客服”)于2024年3月20日起正式上线运行。上线第二日,即实现首个区域内跨省流转工单顺利办结。截至目前,“总客服”已接诉咨询2002件,已办结2001件。

据了解,“总客服”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置、按责接办、限时办理、跟踪回访”机制,“咨询接待全天候,服务内容全覆盖,答复处置全闭环”,力求“接诉即办”:日常政务咨询当场当天办结;复杂业务及投诉举报建立工单流转,分别在三和五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悉,21日办结的首个区域内跨省流转工单为:上海某施工单位拟到浙江舟山开展海上施工作业,该单位来电向“总客服”咨询浙江海事局关于海上施工作业的办理手续、相关便利政策及所需材料,“总客服”根据“属地原则”将该业务申请建立工单流转至浙江海事局办理。

对此,舟山海事局回复:根据“就近跑一次”改革的便民措施,可就近就便选择浙江辖区内任一海事政务中心提交办理。同时答复了施工所需环境保护及防污染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以及优惠政策。该工单一个工作日内即完成回复办理,实现海事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真正做到“高效办成一件事”。“总客服”届时还将对行政相对人进行回访,倾听企业群众对承办单位答复处置的反馈。(刘露丹)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