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一园区推出“企业家开放食堂”

2024年03月22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企业家开放食堂”一角。南京江北新区供图

“企业家开放食堂”一角。南京江北新区供图

“杨总,最近在忙什么?”

“我们的新药正在审评阶段,融资需求较大,有没有什么信息可以分享?”

“巧了,我们有一场企业家和投资人的对接会正在筹备中,欢迎来参加。”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药谷企业服务中心的“企业家开放食堂”,正式向园区企业家们开放。征祥医药董事长杨金夫中午来此用餐时碰到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于是交流起来。不一会儿,对接会的相关信息就发到了杨金夫的手机里。

边吃边聊,有问有答,气氛轻松自在。一个个企业发展需求,在面对面的沟通中得到了快速推进。“在这里,吃的是午饭,聊的是产业发展和企业未来。”一位企业家道出自己的感受,“食堂不大,但交流方便了,需求对接了,感情也联络了。”

一位企业家提出,公司近期有扩大产能的计划,想在园区载体中寻找一个新的办公点。当天下午,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相关部门就约上这位企业家,一起实地考察、梳理……

“以前,我们想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要‘凑’一个双方都有空的时间。”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负责人表示,将内部食堂开放给园区企业家,是为了建立一个轻松、高效的政企对接渠道。当会议桌上的发展议题,成为饭桌上的轻松对话,也是为新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写下新的注解。

政企交流更顺畅的同时,企业间的沟通合作也有了新的平台。杨金夫表示,他曾在开放食堂用餐时和一位同行提起融资困扰,下午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经验分享,“不仅如此,大家还常在吃饭时聊到新技术、市场动向,思想交流、火花碰撞更是时时发生着。”

在营商环境日益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今天,如何做好企业服务成为一道“必答题”。今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聚焦“四大行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发展“进度条”不断刷新,其中,“服务企业”被放在重要位置。(江小北)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