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全球首艘压缩天然气(CNG)运输船在南通交付开航

2024年03月23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球首艘压缩天然气(C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交付开航。南通海事局供图

全球首艘压缩天然气(C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交付开航。南通海事局供图

3月23日,在南通海事局的监管维护下,全球首艘压缩天然气(C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交付开航。该船交付后,每航次运输压缩天然气量可达70万方。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全球首艘CNG运输船,船长110米,设计航速14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和印尼船级社。CNG运输船将天然气以常温高压状态存储于船上的压力容器,相比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CNG产业链无需价格昂贵的LNG液化工厂、LNG接收站,初始投资远低于LNG项目,如果运输距离较近,其经济性将得以体现。

南通海事局方面介绍说,从该船舶建造到完工顺利交付,海事部门一方面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计划和需求,保持充分有效沟通;另一方面有效组织多次恶劣天气防抗工作,为船舶顺利完工提供强有力的监管服务保障。(彭玉章)

(责编:萧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