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无锡锡山:陶阿姨的爱心理发店

2024年03月26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免费爱心理发便民服务点。吴钇彤摄

利锋便利店老板陶全芬正在为村民理发。吴钇彤摄

“陶阿姨,您理发的手艺真好!” 新明村村民李有才为利锋便利店老板陶全芬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我剪个头发都要骑车20分钟到镇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理,真是太方便了。”

新明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东南,60周岁以上的人口占了全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年人服务需求较为多样化。为此,无锡市锡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锡山烟草”)联合当地村委会,在以利锋便利店为代表的农网加盟终端内打造金丝利零售便民服务点,为村民们免费提供理发、快递代收、血压测量、爱心雨伞等生活服务。

每到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会结伴来到利锋便利店,有的理发,有的在休闲区域喝茶歇脚。冬去春来,小店已成为立足农村、服务村民的便民服务综合体。

“现在我的小店可是大变样了!”提及变化,陶全芬感慨万分。原来,一年前的利峰便利店店面环境差、经营模式落后。锡山烟草客户经理章隽伸出了援助之手,协助店主陶全芬将老店转型为锡山区第二家金丝利农网零售加盟终端示范店。

不仅进行了店面改造,使便利店焕然一新,锡山烟草还结合当地特色销售农产品,为小店打造了特色农产品销售专区——“惠农专区”。太湖翠竹、斗山绿茶、石斛纯粉、农家特色米酒等特色农产品,辅以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欢迎,常常一上架就销售一空。

遍布农村大街小巷的零售小店,看似不起眼,却联结着千家万户的幸福。锡山烟草探索农网终端建设新路径,因地制宜构建数字化服务生态圈,促进农网建设之路走得踏实而稳健。(吴钇彤)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