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南京地铁5号线开通在即 竹山路站临时站外换乘

2024年03月27日07: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南京地铁5号线南段工程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其中吉印大道站至文靖路站很快将通车,竹山路站将成为1号线和5号线一个重要的换乘站点。3月26日,记者获悉,5号线南段目前正在进行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工作,为开通试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过竹山路站由于其他原因,暂时只能临时采取站外换乘。

  据悉,5号线南段初期运营里程为12.9km,设站9座,含3个换乘车站,分别是竹山路站(与既有1号线换乘)、诚信大道站(与既有3号线换乘)、吉印大道站(与既有S1号线换乘)。

  3月26日,记者来到5号线竹山路站看到,竹山路站3号口、4号口还未开放,进出口拉着警戒线,由专人负责安保。在竹山路站3号口和2号口之间,隔离出宽约4米的换乘通道,避免人车混流,确保乘客安全往返。从竹山路1号线2号口步行至5号线3号口,最近距离约为75米,用时一两分钟。

  站外换乘,意味着乘客需要先出站再进站,那么车费如何计算?南京地铁建议使用一卡通、乘车码方式进出闸机。支付宝APP、银联云闪付APP或南京地铁“与宁同行”APP的乘车码、一卡通(实体卡以及手机NFC卡皆可,以及其他城市标有交通联合字样的交通卡),在竹山路站出站后30分钟内在另一线路竹山路站进闸,可实现出站换乘连续计费,确保两段行程扣费金额之和与一次扣费的金额保持一致。(曹卢杰)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