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江苏“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 首批561家企业集中登陆

2024年03月28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由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工信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推进会在南京举行。江苏“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561家企业集中登陆。

  江苏已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1万家,近日印发的《江苏省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明确,将强化各方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品类齐全、股债联动、高度集聚的服务生态链,引导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江苏“专精特新”专板依托分层分类管理框架,从“培”“贷”“投”“保”“债”“通”“服”“信”8个方向全面构建服务功能,拓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近年来,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发展势头强劲,江苏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成长迅速。会上,省委金融办与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股交与全国股转公司就公示审核和绿色通道签订监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各方在挖掘上市后备企业资源、提高企业融资服务质效、贯通企业上市培育服务链条、建立人员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等方面合作。永大化工、公诚节能、丰东防务等首批10家意向企业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绿色通道服务证书。

  为解决私募股权行业退出渠道单一的问题,各地区域性股权市场纷纷探索搭建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平台。本次推进会上,江苏省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平台正式上线;江苏股交与中金私募股权投资、江苏高投集团等16家机构签署份额转让平台战略合作协议。该平台通过电子化、线上化的私募股权二级交易模式,为私募股权和投资份额转让提供高效服务,促进私募基金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融合发展。

  专板的正式开板,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和中小企业上市“苗圃”作用,江苏“专精特新”企业迎来更广阔发展空间。(李达)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