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2024年03月2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泰山街道供图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泰山街道供图

“招聘会现场工作岗位多,半小时内我已经面了两家公司,目前在等待‘二面’。”近日,“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前举行,市场营销专业出身的小周希望抓住机会,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多家企业招聘简章上出现FAE工程师、电磁兼容EMC销售工程师、跨境电商运营等岗位。“这边人口多,购买力强,政府服务也跟得上,工作人员很耐心也很主动,开业补贴、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贷款政策等都讲得很详细。”刚毕业的小杨看好这里的创业环境,考虑在此选址开店。

据了解,泰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就业专员负责制,在服务大厅设立专窗专线,推出“政策一口清、事情一次办”,为辖区企业居民提供就业创业集成套餐服务。今年以来,街道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为主题,分别开展了2场线上和2场线下招聘活动,吸引近百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在柳洲社区网格红色驿站就业服务站的电子大屏上,正滚动播放最新岗位信息、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引来求职创业群体围观交流。“下个月,街道将开展西式面点制作技能培训,您如果想开蛋糕店的话,可以报名参加,是免费的。”工作人员介绍,集政策咨询、需求调研、赋能培训、交流互动、定向指导、资源对接等服务于一体的“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已成为就业创业群体的线下交流基地。

此外,泰山街道还打造了“家门口就业”线上直聘平台,鼓励周边规模以下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平台并发布岗位信息,同时严格审核用人单位资质、招聘信息真伪。“平台里不仅有‘朝九晚五’的岗位,也提供了许多适合我们自由职业者的岗位信息。”二孩“宝妈”徐姐说道。(马晨曦)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