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江苏靖江启动一批“农文康旅”高质量发展项目

2024年03月29日22: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朱其摄

开幕式现场。朱其摄

3月29日,2024“苏韵乡情”休闲农业系列专场推介活动暨靖江旅游季“樱缘莓好 爱上马桥”农文康旅嘉年华开幕式上,启动了一批“农文康旅”高质量发展项目,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项目等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靖江是物产丰饶的资源宝地,是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是独具风情的人文胜地,是颐养身心的康养福地。”江苏省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到靖江,一起体验江畔明珠的大好春光,感受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领略乡村田园的闲情雅趣,品味特色美食的别样风情。

开幕式上,主持人化身“文旅推荐官”,以“甜、滑、香、糯、鲜”为关键字寻味靖江,推介了马桥草莓、马桥馄饨、猪肉脯、香沙芋、蟹黄汤包等特色美食。靖江市春季旅游线路图、马桥镇康养地图当日发布,前者推出“大江春光”“田园春色”“古镇春景”“城市春意”四条旅游路线,后者按药食同源文化、中医康养文化、药旅休闲文化、中药种植基地等类别推出一批“打卡地”。

此次嘉年华期间,还将举行国风展演、民谣乐队表演、中医药文化体验、草莓市集、“粉红跑”、乐在“骑”中骑行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一场“樱缘莓好”的春日盛会。一批中医药名医志愿队也将入驻靖江市马桥镇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定期开展义诊。(王丹丹 王旭)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