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淮安洪泽蒋坝螺蛳市集启幕 数万游客共享美食盛宴

2024年03月3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淮安洪泽蒋坝市集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淮安洪泽蒋坝螺蛳市集现场。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人民网淮安3月30日电 (记者马晓波)以螺蛳为媒,展蒋坝风采。3月30日,淮安洪泽蒋坝螺蛳市集在蒋坝古镇举办,螺蛳鱼圆、非遗手作、面部彩绘、冰饮甜品、串串水果等五十余个摊位同时开张,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品尝特色美食,共享节庆盛宴。

“春季到蒋坝吃螺蛳”,近年来已成为洪泽区的独特文旅IP。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螺蛳市集有打造创新体验、坚持全民共享、注重持续输出三大特点。其中,活动从过去的千人宴转变为商业氛围浓厚、游客参与度高、宣传推介成效突出的市集形式,并且面对公众免费开放。同时,邀请年轻艺术家参与螺蛳节的策划与设计,为螺蛳节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集品尝、观赏、交流、文化于一体的平台。

据悉,今年蒋坝螺蛳节相关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6月。除活动前两天的蒋坝螺蛳市集外,还将前往南京老门东、扬州广陵有盐、蒋坝各景点等区域接连开展螺蛳市集、文旅推介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更加深入了解蒋坝、游玩蒋坝。

洪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好蒋坝螺蛳“接二连三”产业基础,当地还将构建“小螺蛳,大产业”的发展格局。比如,蒋坝镇头河村正在积极打造2000亩集育种养殖、加工销售、观光休闲、科普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螺蛳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建立政府监督、螺蛳协会引导、市场主体多方参与的联农带农机制。

数据显示,目前蒋坝镇从事螺蛳养殖、捕捞、销售、加工等超1000人,螺蛳特色餐饮门店近30家,螺蛳活体售卖点超400家,遍布南京、上海、杭州、长沙、郑州等全国大中城市,每年3-5月份日销量达2万斤左右,产业产值已超亿元。

(责编:张玉峰、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