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3月31日江苏晴好多云天气 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2024年03月31日08:1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强大的暖气团控场,加上天气晴朗,气温一路狂飙,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冲破30℃大关,南京等地创了3月最高气温的新纪录。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部分地区有些弱降水,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安排出行,外出可以带一把伞,防晒又防雨。

沪宁杭昨都超过30℃

昨天一早,气温就火力全开,仿佛一脚踏进了夏天,街头很多人都穿上了短袖。到了午后,我省淮河以南地区不少城市气温创新高。根据气象部门统计,昨天的最高气温排行榜为:句容站排在第一,31.8℃;南京站和靖江站都是31.7℃,并列第二;江阴站第三,31.5℃。不过南北的温差比较大,我省东北部局地不到20℃。同时空气也非常干燥,紫外线强烈,大家出门游玩的时候,要注意防晒、补水。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午后我国南方大部气温都超过了25℃。截至14时,多个站点的最高气温甚至追平或打破当地旬或月最高气温纪录。大城市中,合肥、南京超过了30℃,并且打破了当地3月最高气温纪录,杭州、上海宝山也出现了今年首个30℃+。

明天夜里全省将迎来明显降雨

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部分地区有些弱降水,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安排出行,外出可以带一把伞,防晒又防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在24到25℃。

4月1日夜里,全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将有大雨。预计4月2日到3日白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日沿淮部分地区大雨,3日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清明假期之前天气变化较快,气温也不稳定,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预报。

南京地区,今天阳光继续上线,全市以多云为主;周一开始云系逐渐增多,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周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今天南京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有所回落,今天最高气温24℃到25℃,周二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0℃左右。虽然白天升温快,但夜间较凉,昼夜温差基本上都在10到15℃。

三天预报

3月30日20时到3月31日20时,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淮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1~22℃,其他地区24℃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6~7℃,苏南地区12~13℃,其他地区10℃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阵风5-6级。

3月31日20时到4月1日20时,全省晴转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4~25℃,其他地区27℃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7~8℃,西南部地区12~13℃,其他地区10℃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阵风5-6级。

4月1日20时到4月2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高温度:本省苏南地区21~22℃,西北部地区23~24℃,其他地区19℃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11℃左右,西南部地区15~16℃,其他地区13~14℃。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偏东风3到4级,14℃到25℃;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3℃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偏东风转偏西风,风力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17℃到21℃(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