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2024年以来江苏接待境外游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20%

2024年04月02日07: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随着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江苏入境游热度持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这两天,31位德国游客开启古都赏春之旅。游秦淮河、观明孝陵、品美食……在中华门城墙,他们饶有兴趣地欣赏越剧表演,还体验了抖空竹、剪纸等非遗项目,充分感受古都南京特有的热情与文化。

德国游客:“China very good!”

德国游客:“我对中国有非常好的印象,你们对于古老城墙的保护做得非常到位。”

去年以来,中国积极向多国开放免签,入境游利好不断。“免签朋友圈”的进一步扩大,促进入境游市场显著升温。据某旅游平台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南京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哈尔滨等地一起成为外国游客热衷的目的地。

南京市文旅局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李佳说:“去年入境免签朋友圈的扩大,也让整体的入境市场呈现了升温的趋势。一些传统入境的客源市场,以及东南亚、韩国、欧美、澳洲市场,甚至还有南美等新兴的市场,也逐步有游客过来。”

今年以来,江苏全力落实入境旅游促进计划,优化入境旅游产品和线路供给,加强海外市场宣传推广和精准营销,推动入境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增长。据统计,今年1至2月,江苏累计接待境外游超过22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20%,旅游外汇收入达3.5亿美元,“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国 汤安佶 韦少华 李泽蕙(实习)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