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同比增长5.5% 江苏对东盟进出口持续升温

2024年04月02日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东盟经济互补,产业链、供应链联系紧密的优势进一步显现。据统计,前两个月,江苏对东盟进出口1262亿元,同比增长5.5%。

数据显示,江苏与东盟贸易持续升温,主要表现为三个显著的特点。从贸易伙伴来看,对越南进出口快速增长,达到33.4%;从外贸主体来看,民营企业领跑进出口,增长20.6%;从主要产品来看,对东盟中间品出口明显增长。当前,江苏与东盟的合作正向上游设备、原材料供应延伸,国内优势行业的上游原材料、设备对东盟出口不断增加。据统计,今年1-2月,南京海关共签发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3.45万份,货值20.7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50%、11.68%。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何斐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