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4年04月02日11:08 |
小字号

3月29日,南京江北新区3月份重大产业项目开工观摩活动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带队,深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参加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并听取调度各板块各单位攻项目、比开工、抓招引、拼经济的情况。新区领导袁传军、王伟、何金雪、王晓卫、陈文斌、陶磊等参加。

活动现场,新区经济发展局汇报新区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及“四大行动”项目建设行动开展情况,各园区、各街道、各国企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3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压舱石”。今年新春以来,新区坚持开年即开工、开工就实干,深入推进“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招商引资”四大行动,在项目建设方面,紧盯新区当年实施的131个重大产业项目,强化项目动态跟踪服务,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闭环解决项目要素保障难题,力促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加压新增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重大产业项目目标任务50个,千方百计打造新的增长点。

自“项目建设”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各单位累计走访项目376次,发现问题85个,已协调解决68个,其余17个已明确解决路径正在推进中。

3月份,通过走访服务,共有12个新开工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包括4个省市重大项目;新增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项目2个。

一季度,新区当年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包括新增的2个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项目),完成投资67.08亿元,投资完成率28.8%,超序时进度3.8个百分点。45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8个,开工率62.22%。其中,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6个,投资完成率29.7%,7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6个,开工率85.7%。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陆卫东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升精气神。始终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切实把思想紧起来、节奏快起来、干劲拿出来,紧盯问题不放,比拼工作质效,想方设法推动在手重大产业项目提质增效,并加快引进一批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的优质产业项目,确保周周有签约、月月有开工。

责任体系再压实,进一步优化目标体系、凝聚奋进合力。紧密结合各园区平台、各街道、各企业和各机关部门资源禀赋和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明确指标任务,扬长避短精准施策,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形成项目建设奋进态势,切实以项目建设的过硬成果支撑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

招引服务要再发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氛围。把招商引资作为永恒主题,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突出细分领域和专业水准,深化“老带新”“传帮带”等工作机制,持续打造一支懂经济、懂产业、懂项目的专业工作队伍,全力招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树牢实干争先的工作导向,强化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持续巩固真抓项目、抓真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新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