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阜宁铆足干劲抓生产 奋力冲刺“双过半”

2024年04月02日16:42 | 来源:阜宁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我县各工业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提前完成“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县域经济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记者在江苏蓝天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轻纺机双疏双铺生产线上,一条条滤袋随着自动吊挂轨道轮转,工人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蓝天环保是我县环保滤料产业重点企业之一,主要经营各类无纺针刺环保滤料、滤袋及其配件等相关材料,今年一季度公司产销形势良好。

  江苏蓝天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杨森介绍说:“我们公司一季度累计生产各类除尘滤料50万米,除尘滤袋30余万条,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公司一季度生产任务。目前各个车间正全力赶制订单,继续保持良好的生产势头,确保产品的质量和交付。”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集团推出的蓝天智维工业互联网平台将生产制造、节能环保的知识经验与5G、大数据、物联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采集物料、工艺、设备运营、系统排放等数据,驱动生产制造企业数字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向绿色低碳转型。

  “今年,公司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依托蓝天智维工业互联网平台销售,生产、物流、仓库和财务等每个环节都实现了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有效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成本。”杨森说。

  同样,记者在江苏鑫富达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所有设备开足马力大干二季度。据了解,鑫富达电气是一家专注成套开关柜、自助洗车机等电子产品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今年,公司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引进了10条智能洗车机全自动生产线,切实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苏鑫富达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旺介绍说:“今年我们已经实现了销售700多万元,在手订单1400多万元。智能洗车机这个产品将成为我们今年的主导产品,全年销售预计在5000万以上。”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奋力拼抢实干,积极主动作为,以稳经济政策落实为抓手,以助企纾困解难为重心,同时加速推进巨盛能源20GWh高性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及10GWh储能系统、协鑫15GWh户用储能系统和10GWh工商业储能系统、阿特斯12GW切片、赛得利高白纤维二期、宏泰高端阀门装备等在手、在建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姜思益 张昌友)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