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江苏农村产权流转领跑全国 一季度交易额超50亿元

2024年04月04日11:4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持续加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畅通城乡资源要素流动。一季度,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4.97万笔,交易额52.4亿元,溢价金额超1.8亿元,交易数量、金额、活跃度均领跑全国。

今年以来,江苏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省试点为契机,持续为全国改革探路,推进实体市场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交易政策,提升创新服务、数字应用及监督管理质效。数据显示,江苏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集体经营性资产出租项目、土地经营权流转占比最大,分别占交易总额的26.8%、17.8%。一季度江苏共流转各类土地面积超64万亩;溢价金额超8457万元、同比增长46.26%。同时,线上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共交易1.5万宗、交易金额18.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9%和4.6%,进一步释放了农村活力、促进了资源优化配置,为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郝朦 夏敬栋)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