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无锡经开区深度对接港科大 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孵化

2024年04月05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无锡经开区供图

座谈会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近日,江苏无锡经开区与香港科技大学在无锡海归小镇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可望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方面合作共赢。此前,双方共建的锡港协同创新中心已于今年1月启用。

“我们的科研优势与无锡经开区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会谈中,香港科技大学代表团表示,该校在智能制造、传感器、节能低碳及新材料等领域与无锡经开区具有很强的契合性与互补性,双方可以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路径。

近年来,无锡经开区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探索形成“小镇+平台+生态+集群”的产业发展路径模式,以雪浪小镇为核心,集聚了一批重大创新平台、产业平台、人才平台和行业头部企业。

无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将开启无锡经开区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的新里程,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孵化、实现产业化发展。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