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灌南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300多名国内外选手参赛

2024年04月06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一次来到灌南美丽的硕项湖参加山地自行车比赛,这里的风土人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影响,我们全家三口报名参加了比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来自摩尔多瓦的选手欧丽娅手捧奖杯说。

4月5日,江苏省灌南县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开赛。本次比赛场地设置在硕项湖东湖区,全程4.6公里。比赛设有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公开A组和男子公开B组四个组别。赛事吸引了菲律宾、摩尔多瓦、安徽、山东等国内外300多名车手参赛。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一声号响,比赛正式开始。首轮举行的是男子精英组比赛,骑在最前面的是32号选手,“加油,加油!”沿途观众手拿彩旗,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来自安徽萧县选手曹润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赢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是第一次到灌南这边比赛,当我骑到第5圈时,明显感到体力不支,但是景区赛道周围观众的加油声给了我力量,感谢灌南啦啦队对我的支持。”曹润说。

“这次山地车比赛,也给我们周边的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很高兴到这边来。”来自盐城市的选手王礼明说。

美丽的硕项湖畔桃红柳绿,给选手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近年来,灌南县投入5000多万元实施硕项湖湿地公园提档升级工程,公园现已成为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硕项湖健身步道还入选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近几年,灌南县利用硕项湖湖区优越的条件举行了多次省级山地自行车比赛,推动了全民健身和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为江苏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60多名运动健将和体育人才,特别是自行车运动项目,相继涌现出了李梅芳、汪鹏燕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

“这次赛事对我们自行车运动来说非常有意义,通过比赛不仅可以宣传自行车运动,也是对当地文化和旅游的宣传。”山地自行车世界冠军任成远对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殷开军 孙荪 刘华玉)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