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多措并举贴心服务 顺畅假日旅游出行

2024年04月07日07: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清明假期,江苏各地都迎来了出行高峰。对此,各地将便民保畅措施优化升级,尽力提升市民游客的出游体验。

上午11点,走进扬州市政府的东大院,停车位上已经停满了外地车辆。今年清明假期,扬州累计开放42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共2481个停车位,为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移动充电车也开到了现场,平均每辆每天可以为100多台电动汽车充电。在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网红食堂”再次升级开放。狮子头、松茸汆肉片、扬大牛奶……物美价廉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安徽芜湖游客李蒙说:“这边的特色美食很丰富,非常好,而且价格也很合理,服务想得很周到。”

为保障市民和游客顺畅出行,小长假期间,无锡公交首次启用空勤巡航。电脑上轻轻一点,无人机便自动从停泊点起飞,开启路面巡航模式。后台人员可以通过实时画面,了解各景区重要点位的路况。

无锡公交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副经理华志新说:“在无人机执勤期间发现双虹路段异常拥堵,我们联系公安部门临时对双虹路增加了一个公交专用道。”

定制旅游公交线路,也让游客收获了“点对点”的出行便利。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统筹驳载点位分布,开辟了定制公交专用通道,最大限度提高驳载效率。在徐州,新开通的“彭城七里 千年文脉”公交专线将云龙山、博物馆、戏马台等景点一路串联。开通首月,游客还可享受穿汉服免费乘坐的优惠,共赴一场古今“穿越之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扬州台 无锡台 徐州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