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18年获评21位“中国好人” 连云港海州持续营造好人文化

2024年04月0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文明网近日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红色文化推广志愿者徐建红候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据了解,自2006年,海州区便聚焦凡人善事,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在连云港率先开展“海州好人”评选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诞生280位“海州好人”,其中涌现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20人、“连云港好人”15人、“江苏好人”36人、“中国好人”21人。

为持续擦亮“海州好人”品牌,让“崇德向善、争做好人”成为全区干群的共同价值追求,2023年,海州区文明办还开展了“新时代海州好人”线索有奖征集活动,全年共征集好人好事线索200余条,涌现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区级以上先进典型30余人。

近年来,海州区常态化开展寻找、礼遇、传颂、培育好人活动,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寻找推荐好人线索,通过多种载体传颂好人故事,进一步提升“海州好人”评选质量。为让“好人机制”常态化发展,海州区注重对好人在精神和物质上进行双重奖励,设立好人专项基金,推动形成“好人好报 善行善果”的道德共识,已累计发放慰问金50余万元。此外,海州区还免费办理专属礼遇卡,给予好人在交通、读书、旅游等多方面优待。

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州好人”化作海州的精神财富和亮丽名片,并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海州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海州区将持续发挥好人带动作用,让好人成为城市发展的一面镜子,成为海州的城市风景,更成为人们见贤思齐的榜样、追随学习的范例,使怀善心、行好事成为市民的行为自觉。”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从峰说。 (王雅萱 王一平 董燕)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