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火”出圈 清明假期省内多个景区刷新接待量历史纪录

2024年04月08日07: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清明小长假,“水韵江苏”再次大放异彩。传统意义上的赏花、美食加上创新玩法,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八方游客,掀起了春日旅游热潮,为城乡消费注入蓬勃动能。

【春风吹暖“假日经济” 多个景区刷新历史纪录】

清明假期,江苏天气晴好。各大景点再次上演“人从众”模式,人头攒动刷屏各大社交媒体,多个景区刷新接待量历史纪录。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玄武湖共计接待游客达到了45万人次,这个数据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2.5倍。”

不止是玄武湖景区接待量创历史新高,苏州吴中太湖旅游区、扬州瘦西湖、徐州云龙湖、扬州东关街、无锡鼋头渚、镇江三山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都超过10万人次。全国排名前十的热门景区中,江苏独占四席——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区、南京玄武湖景区、苏州金鸡湖景区均榜上有名。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2024年清明节期间,全省纳入监测的634家A级旅游景区和195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1623.87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达72.76亿元,日均同比分别增长111.5%和98.9%。

这个清明小长假里,大批“追花者”走出家门,在和煦春风中享受春色。围绕“春日特供”,江苏各地深挖“赏花+”产业链,纷纷打造出“赏花+露营”“赏花+运动”“赏花+滨江游”等多种游玩方式,挖掘地域特色,拓展“赏花经济”。

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园容园景部主管张瑞说:“滨江公园像绿博园、南京眼旅游区以及鱼嘴公园,整个八大公园开展了郁金香节、春日市集、江边音乐会等各种活动。三天共计游客量30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美景+美食 惠民政策激发消费新热情】

作为鱼米之乡,青团、螺蛳、龙虾等江苏独具地方文化和特色的美食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带动了餐饮业加快复苏扩容。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全省45家省级以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超280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9.64亿元,日均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73.9%。

湖南游客周杰说:“从湖南长沙过来的。盱眙龙虾很出名,小龙虾刚上市,我就赶紧过来尝尝鲜。”

扬州某餐饮店长说:“有一大半都是外地游客,来尝一下扬州的淮扬菜。节假日客流是非常高的 ,基本上每天餐中都要排队,销售跟去年同比有极大的提升。”

银联商务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三天,全省外地游客银联渠道文旅消费59.69亿元,占全省银联消费总额的33.75%,日均同比增长60.42%,占全国文旅消费总额的10.68%,居全国第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陈忠耀 毕然 汤安佶 张中玄 夏雨 供片台/扬州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盐城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