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提升核心功能 淮安市清江浦区全面推进78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4年04月0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清江浦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清江浦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改造涉及内外墙面修复、屋面渗水修补、道路硬化、更换落水管等,工期预计100天。”连日来,在江苏淮安柳树湾街道石化小区,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引来不少居民驻足围观。据负责本次改造工程的淮安广硕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葛强介绍,项目将确保在6月底完成,让居民早日享受更舒心的生活环境。

4月1日,清江浦区正式启动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1.755亿元,对8个街道78个小区进行提档升级,涉及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456栋楼,惠及居民1.36万户。据悉,本轮改造,重点围绕小区“水畅、路通、空间顺”等核心功能进行提升,将全面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基础设施老旧破损问题。

“前期,我们联合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对各个小区进行实地摸排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通过靶向发力对症改造,确保小区整体环境脱胎换骨,让‘老业主’也能享受到‘新生活’。”清江浦区住建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张威表示,改造完成后,清江浦区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将结合“社区管小区”模式,全面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同时依托“精网微格”工程,建立网格睦邻驿站,统筹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做到硬件设施、软件服务双提升,确保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颜值”不反弹、“内涵”不降低。(胡宗元 严振兴 )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