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人民日报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南京鼓楼医院

2024年04月09日06: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4年4月9日06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4年4月9日06版 版面截图

原题:“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南京鼓楼医院

新华社南京4月8日电 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8日在南京鼓楼医院举行,集中发布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月度人物。经广泛推荐、网络点赞评议等程序,共40位个人和1支团队光荣入选。

交流活动通过精彩的视频短片和温情的现场访谈,讲述了老中青几代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中医名家徐荷芬耕耘杏林一甲子,年逾九旬仍为传承中医药事业广育英才;脊柱外科专家邱勇钻研脊柱侧弯治疗前沿技术,帮助万千患者挺起脊梁;急救护理先锋马秀英、何斌斌曾深入汶川地震、积石山地震等救援现场,对伤者给予专业救治和暖心照护;哈萨克族乡村医生毛里夏里甫·哈帕几十年来遍访新疆福海县的村落与毡房,一匹马、一个药箱,行走在救死扶伤和维护民族团结的道路上。

据了解,“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开展以来,已在16个省份举办19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矢志不渝、拼搏奋斗,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