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开幕

2024年04月0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式现场。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式现场。宿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宿州4月9日电 (常雨薇)4月8日,“网聚加‘宿’度 云都向未来”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开幕。会上,同步启动“E尚文明 和美宿州”2024年全市网络文化季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由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宿州市文明办、中共砀山县委主办,为期2天,共有开幕式、专题讲座、宿杭网络文明对话、“宿杭牵手 共建数字乡村”、“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采风行等活动。

宿州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杨军对大会作出了批示。杨军指出,网络文明是新时代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协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增强网络文化“软实力”,打造天朗气清“生态圈”,扩大向上向善“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安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说:“要坚持举旗铸魂,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方向,要坚持成风化人,以优秀文化滋养网络空间,要坚持激浊扬清,以依法治网守护良好生态,要坚持共建共享,以社会共治汇聚强大合力,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深化文明实践,共同书写网络文明建设新的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多年来,宿州始终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舆论引导更有声势、风险化解更有章法、安全护航更有实效,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 宿州将进一步深化宿杭合作,以数字化发展引领和推动高效能治理,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推动网络生态治理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果,努力谱写宿州网络文明建设新篇章。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许启金,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阚亚玲,“全国优秀教师”陈崇洲,“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赵玉红分别代表先进模范人物、正能量网络人士、教师、新闻宣传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共同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后,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高级研究员,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作 《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危机沟通》专题讲座,宿州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网信办、各县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