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住建部发布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 江苏3个项目入选

2024年04月10日07: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近日,住建部发布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全国36个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江苏共有3个项目入选。

  中国人居环境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江苏共有15个城市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共有60个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此次获奖的项目中,有两个在常州。其中,常州市高铁新城核心区绿色宜居城区项目聚力打造高品质绿色宜居城区,重点围绕绿色建筑、75%节能率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方面开展建设。项目还被住建部列为“科技示范工程”。

  常州高铁新城金科保利北郡小区居民张皓告诉记者,优势就是比较省电,冬天和夏天基本上每天都开中央供能系统,一月下来电费比较少。常州市高铁新城智慧综合能源站项目负责人张益林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大概是8万吨。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是改善人居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入选的常州永红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装充电桩纳入前期规划统一考虑,完善了“15分钟生活圈”配套,形成了老旧小区宜居化、社区功能完善化、主城区文商旅活化的新格局。

  无锡宜兴市东氿新城宜居街区更新项目通过街区环境提升、出行方式优化、文化遗产保护等方式,链合围墙内外空间,实现了街区由“居住地”向“生活圈”的转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常州台 宜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