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长江扬州段一季度岸电使用量同比增长67.6%

2024年04月10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季度,长江扬州段靠港船舶共使用岸电5365艘次、66.75万度,岸电使用艘次、用电量同比上涨8.5%、67.6%。

岸电使用量的增长,与当地海事部门高标准推进船舶岸电使用、开展船舶岸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密不可分。今年以来,扬州海事局积极组织码头、航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长江岸电使用知识更新培训,不断强化码头及船员岸电“应接尽接”“应用尽用”意识。对码头在港未使用岸电船舶、岸电使用率较低的码头进行通报并开展重点检查,严格开展船舶在港期间不使用岸电替代措施现场核实。联合地方交通、环保等部门在码头船舶岸电设施、设备配置、运营操作等方面加强合作,督促码头经营人对岸电设施实施标准化改造,布设与码头供电设施相配套的接电设施及接插件,提高码头、船舶岸电供受设施匹配率,满足到港不同类型船舶接电需求。(曾鑫)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